沧州拼团购房172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马光远:5年后80%开发商或面临关门

发布时间: 2014-10-27 08:56:23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业界访谈


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行业将怎么发展?短期内普通市民还值得房地产投资吗?地产企业应该怎样适应新常态?25日下午,在一个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目前房子已经多于需求,房地产增速会下滑。

25日下午,华商报官方微信墙上就有不少用户提问专家,3到5年内中国房地产到底怎么走?马光远被主持人第一个点名提问。 他认为,支撑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四大因素都变了,以前买房的人开始卖房了,买卖关系逆转,房地产更需要创新,抓住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过去房子不够,如今这个基本面已经改变了,房地产增速会下滑。“现在大多数都在卖房子,谁来接盘呢?”他反问。“如果房企竞争力、拿地能力、运作能力、资金能力都不错,可以继续做,但没进的千万不要再进,市场竞争已经很残酷了。未来资金杠杆很高、现金流很紧张可能得考虑存活问题。”马光远表示,5年后,80%的开发商可能面临关门或转行,剩下20%。未来10年是房地产行业非常好的竞争机会,不能整天讲故事,需要用心、安心做房地产,要创新。做足专业化,在核心竞争力方面在做文章。

马光远直言,根据个人调研,中国80%以上的城市最大的问题是房子太多,西安算不算20%的呢?一定算,实事求是讲,中国20%的城市未来一定人口流入,人口流入一定有购房的需求,这些城市的房价不会出问题,短期的下跌一定会上升,陕西有几个20%的城市,房子够还是不够要看存量,也要看未来人口的增量。“起码可以讲,跟过去10年比,思考房地产的逻辑完全不同了。”他说:“普通市民除非刚需,三到五年内最好看住现金”。

【最专业的楼盘数据,最及时的楼盘资讯,最全面的楼盘动态,楼盘网沧州站,狮城百姓购房置业的坚强后盾,欲了解更多楼盘信息,敬请登录楼盘网沧州站

责任编辑: wangx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