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76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大嘴说房】御河新城小区房证下不来,竟然是因为它!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13:09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网原创


楼盘网10月26日讯:连日来,沧州市运河区御河新城小区的业主们讨要房产证的事儿闹得沸沸扬扬。

据了解,事情的最新进展是,业主维权代表已经和官方接触,沧州市住建、消防等职能部门、运河区政府相关部门、西环办事处及开发商河北计经鸿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派员也参加了会谈。

在“御河新城,我们要房证!”微信圈的群聊中获悉,不少业主反映御河新城西区或许存在开发商擅自增加楼房层数的情况,房证办不下来或许与此有关。

规划中的娱乐设施“变身”为银行

难怪业主们抱怨,举全家之力,千挑万选买的房子,却与心中期待相差甚远,开发商不按合同和规划办事,怎么就没人管呢?大家困惑不解的是,一些没有依法取得业主同意的住宅规划变更项目,怎么就顺利通过规划主管部门的审查了呢?

众所周知,任何房地产开发项目都应该按照国家有关规划管理的法律法规进行建设,否则即为违法建筑,不但无法通过规划验收,更无法取得合法的权利证书。

开发商背着业主擅自更改规划,其手段并不高明。只要规划管理部门在审批过程中实地调查取证,或是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听取利害关系人的意见”,很容易发现问题。未经政府同意,开发商擅改规划,损害业主利益,这里的是非曲直是清楚的,开发商的行为必将被整治。但如果政府大笔一挥,来一句“同意”,就让开发商通过变更规划“合法”地侵害业主权益,这笔账,又该算在谁的头上呢?

除了这个小区西大门,包含其他门在内都没有明显标志标识

“改规划不能像‘像买大白菜一样随意’。”沧州市御河新城小区的张先生觉得,小区规划变更涉及业主的切身利益,改不改、怎样改,业主应当有知情、决定权。“维护法律权威、保障业主权益,不能仅靠开发商自律和良心发现,也不能仅靠业主单枪匹马、孤军奋战,必须尽快拿出办法堵住监管环节漏洞,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

小编认为,随着政务信息日益公开透明和业主维权意识的提高,为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相关部门能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责任查究机制?对楼盘开发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大涉稳突出问题的主管部门,能否加大问责处置力度?

期待着监管部门、司法机关、纪检委早日亮出“利剑”,让不法开发企业和相关部门责任人付出沉重代价,使他们不敢轻易以身试法,拿法律当儿戏。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将强后盾!】

责任编辑: c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