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95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沧州公交车专用道启用首日723辆车被抓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38: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楼盘网2月21日讯:20日,沧州市区首条公交车专用车道开始启用,共有723辆车因占用公交车专用道被抓拍。

当天8点30分左右,在沧州市区新华路上,一辆大众汽车从公交车道上由西向东驶来,在行至新华路与清池大道交叉口时被执勤民警拦下。驾驶人张某说,已经在微信上看见了公交专用车道启用的时间及规定,但公交车专用道上车开起来比较顺畅,以为不会被处罚,不料被交警抓了个正着。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对张某作出了处罚。

首条公交专用车道设置在新华路(火车站广场-浮阳大道)路段顺向道路最右侧施划有黄色虚线的机动车道内。公交专用车道供公交车辆通行,同时允许校车及其他10座(含)以上客车(悬挂黄色号牌)借道通行。

公交专用车道的运行时段为:每天7时至9时、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法定假日除外),其他时段不受限制。公交专用车道临近交叉路口处,没有施划黄色虚线的路段内,在保障公交车优先通行的前提下,可以允许其他机动车辆借道通行。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非执行紧急任务时,不得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遇有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或者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形时,其他车辆按照交通警察指挥或者交通标志指示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在划设公交专用车道的道路上,公共汽车应当在公交专用车道内按照顺序行驶,在行经交叉路口时,应当按所需行进方向提前驶入导向车道。其他车辆需通过公交专用车道进出道路时,应当让行公交专用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

据了解,公交专用车道实行固定和流动电子监控管理措施,对非法占用公交车道通行和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理。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