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63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行业要不行了?行业整体资金链风险爆发!

发布时间: 2017-02-24 08:35:30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2月24日讯:看看去年的新闻,动辄几十亿,几百亿的“”,可是还是不少开发商抢着买,似乎开发商手中的钱根本就没有上限,要多少有多少!

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开发商准备的土地款现金也只需要几亿而已,甚至很可能这几亿的买地保证金,也是通过融资获得,整个地产开发项目的杠杆率,超过10倍。

去年不少开发商已经把资金杠杆用得很高,基本只需准备10%的土地款,剩下的资金则可以以夹层融资的方式获取,甚至连买地保证金都可以通过融资来支付。背后有着银行、信托基金、民间融资等大财主支持。

如今房企融资水龙头拧紧,接近滴水不漏的地步,楼市加速去杠杆,业内人士表示,杠杆率过高的激进型房企、融资渠道少的边缘型房企将是资金链风险爆发的重灾区。在“去杠杆”背景下,投机资金将被挤出,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房企拿地将更为谨慎。就拿沧州来说,沧州现房已经没有了,只有期房。

现在调控之下,中小开发商对今年的销售也并未抱过高期望,最近有传闻,某央企地产公司华东大区召开内部会议对各市级分公司的销售计划加压,要求“不惜售、不顶价、速跑量”;另一央企地产商内部也有类似要求,即“上半年加快销售速度”。

由此可见调控时间越长,未来的不确定性,或使开发商为抢夺有限的客源而大促销,15个热点城市,14个下跌或止涨,仅有广州一个城市在涨。表面风平浪静,实际暗流涌动,悄悄跑量,商人总是最精明的。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manm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