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4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315到了,教你识别购房陷阱

发布时间: 2017-03-15 08:52:21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购房指南


楼盘网3月15日讯:又是一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作为购房者,我们希望在买房过程中获得百分之百的坦诚,并得到所有我们应享的权利。然而在期房占据绝大市场的今天,见不到实际的房子,仅靠售楼员的一面之词和一纸合同着实很难有所保障。

下面让分析师带我们一起聊聊购房过程中的几个常见陷阱:


“定金”OR“订金” 傻傻分不清

可能有很多网友都没有注意过这两个词的区别:

定金:出现在法律层面,指的是如果交付定金的一方违约,会失去定金;而接收定金的一方违约,则需退还定金外加补偿。

订金:又作“预付款”或“诚意金”,如果交付订金的一方没有履行债务关系,有权向开发商要回订金。

我们可以通俗的理解为:定金不能退,订金可退还。不过,在因开发商商品住房未达到销售条件,购房者交付定金的情况下,购房者有权要回定金。另外,相关法规定,在不能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情况下,合同未履行,开发商也需退还订金。


令人烦扰的质量问题

这也是广大购房者最关心也最头疼的问题:

因为是期房,看不见实际的房子,在交房时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房屋质量问题,比如漏水、漏电、裂缝、脱皮等等。

一般来说,当我们遇到房屋质量等问题后,可以先找到开发商或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处理。如果说他们无视业主诉求,我们可以找到相关部门投诉处理,或利用媒体等相关资源。关系到赔偿等问题时,我们需走诉讼、仲裁等司法程序,切莫冲动解决问题。

建议广大购房者在买房时认准大品牌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这样不仅房屋质量有保障,而且在售后方面也比较好沟通。


模棱两可的楼盘规划

挑选楼盘时你一定会考虑很多因素,其中就包括:交通、配套等,但往往售楼员会夸大该楼盘的优点。另外,我们经常会遇到交房时,很多规划的点会严重缩水,例如:绿化减少、说好有园林最后却没有等。

一般在购房时,购房者可以在看房时要求开发商提供经相关部门核准的小区规划图,并可将此规划图纳入购房合同内,待交房时若实际规划与规划图不符,购房者可根据合同进行维权并获得相应赔偿。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