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5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认清,购房“定金“与“订金“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7-05-25 21:30:04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购房指南


楼盘网5月25日讯:在我们日常购房的过程中,由于不是所有人都是直接可以交首付的,所有以示诚意我们会交一些钱。这钱叫什么定金?还是订金?看上去一字之差,但意义却不一样了。不少人由于分不清两者的概念,因此也与开发商发生纠纷,闹上法庭。

定金,是指合同订立或履行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方式,具有法律效应,数额不超过主合同标的20%,买房不履约无权拿回定金,卖方不履约,则需双倍返还买方定金;

也就是说定金是作为担保合同的履行而存在的,具有法律效应,违约将付法律责任。如果你交了定金后悔了不想买了,是无权要求退款的。如果你交定金之后卖房违约,例如房子又卖给别人或者有其他的违约情况那么可以要求开发商双倍赔偿定金。

订金,而订金可视为预付款,如果消费者不想购买,可以与销售者协商解决返还买家。

通俗点讲呢,就是定金不可退,订金可退。定金具有法律效应,而订金只是一种支付方法。

而我在售楼过程中有不少客户对两者分不清,总是认为自己就只交了一两万或者几万又没签合同,这钱是可以退的。我们在售楼过程中一再明确的告诉客户,定金不可以退,之后再让客户交钱。但是还是有客户违约,反悔。

当然也有售楼人员,不对客户进行告知的,这时候需要我们看清楚协议内容,分清楚自己的钱是作为定金还是订金。

购房过程中我们不要只听售楼员口说,要记得口说无凭,协议是黑纸白字在那了,所以与开发商签订的协议要仔细阅读,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才能让我们明明白白购房,不要稀里糊涂上当。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