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24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大嘴说房】土地、房价 三四线城市又该如何?

发布时间: 2017-06-16 16:41: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楼盘网6月16日讯:2016年国内商品房的销售额首次突破了10万亿元的大关,从去年“9·30”新政之后,调控的压力越来越大,市场环境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面对新的环境,房地产行业将会走向何方?

6月13日,在第十四届中国蓝筹地产年会上,众人从不同的立场进行了分析和预判,现场参会的官员和学者将目光聚焦宏观政策。

“虽然产能过剩、债务还没有清理完毕,但中国高增长的故事尚未结束,房地产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认为,现在房地产基本的问题是要解决战略性和制度性问题。

中国房地产行业依然具有很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很宽广的的发展空间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建曾经讲过:“调控房价不应该“一刀切”,应该通过空间区域、市场规律、基础设施配套、行政权力下放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房价上涨的问题。”

当然,楼市调控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房地产投资增速在今年首现下滑。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销售额、销售面积、企业到位资金等指标的增速全面回落。

“现在房地产基本的问题是需要解决战略性和制度性的问题。” 樊纲认为,供求关系影响了房价,土地供应需要按需调整,中国还处在快速工业化阶段,人口会大量涌向大城市,这个决定着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方向,潜力仍然巨大。

中国的房价是供需错配的问题

大家把焦点都集中在房价的问题上,但是没有人认为是供给不足导致的结果。特别是北上广深受以控制人口为目标的政策思路影响,其次是控制郊区中小城市的发展。

控制土地供给的例子如北京,住宅用地的供给逐年下降。另外城郊的交通配套不足,所以周边中小城市缺乏发展的机会。

“一味的采取行政措施限制房价,限制供给,限制住房销售。这样对房价上涨不满情绪还在积累,而且还会使未来房价形成更高的反弹。不能用简单的行政手段代替市场的调节,不能凡是出了问题就采取一刀切的手段,要根据市场规律来调节住房问题。”

政府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在今年4月初,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出台的调控新政规定,各地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其中,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研判大势,必须有充分的危机意识,防患于未然,对城市做长期和系统深度的逻辑分析,包括各方面的分析,优化战略布局来关注政策机会,要控制适度的投资节奏,不能激进抢地。房企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两方面,一二线城市要深耕做品牌,应和调控做收购兼并,三四线城市扩围。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manm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