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29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2017婚姻法父母为子女购房要注意, 否则房子就跟自己没关系

发布时间: 2017-09-06 09:30:24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政策法规


楼盘网9月6日讯:近年来,有不少的年轻人迫于生活压力大,房屋涨价速度过于快速,无力承担大笔的房贷,都要依靠父母的支持才能买套房子;更有甚者,在房价上涨屡创新高的情况下,大多数的父母更是拿出自己的多年积蓄或者养老钱大力支持子女买房。当然,现在有很多的父母都有这样的疑虑:他们自己参与出资买的房子,是不是成为子女的个人财产?如果以后出现意外的情况,那么,他们出资的这些钱是否能够要回来?

讲到这里,相信也是大部分人都想弄明白的吧。那么,现在就来跟大家大致讲一下。

北京京益律师事务所根据《婚姻法》的解读,可概括为以下几点:

1、父母出全资未登记的情况。

其实,在这个地方要关注一个时间点,是否是在子女结婚前出资为其购买房子的,若是在子女婚前购买房子的,则房子是属于子女的个人财产,是父母所赠与子女的。因此,子女可以获得不动产的所有权;但是,如果房子是用于他们婚后购买的情况,父母也没有表明自己赠与的意思,那么,这份房产就会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归他们共同所有。

2、父母出全资并登记的情况

结婚后由其中一方父母出资为其已婚子女购买不动产的,产权且登记在其子女名下的,可以认定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予;如果是双方父母合资为子女购买的情况,则属于夫妻的共同财产,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3、父母部分出资为子女购房子的情况。

现在大部分的父母为了孩子能够减轻购房的压力,选择部分出资也就是传统意义上讲的首付款。可分为以下情况:如果购买的房子是在结婚前,那该不动产所有权应属于子女婚前的财产;如果是发生在婚后的情况,但只登记在一方子女的名字下,那么,这房子是属于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如果是登记在双方名字下的情况,则应认定为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

4、使用银行转账方式为子女购买房子的情况。

像这样的情况也有很多,大多出现在二手房交易中的情况,现在,在二手房交易时,父母选择的出资方式,是直接银行转账给房屋出卖人,避免使用现金所带来的麻烦,便于其房屋买卖交易。当然,这样做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父母为购买房子出资了,只要证明钱是父母出的就行,银行转账就是最好的证明,避免了直接交付现金在证明出资时证明难度很高。

希望上面的分析能够帮助到各位,最后,还是提醒大家一下,最好是在结婚时明确房子的出资情况,以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这也是对双方更好的保障。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