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97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全国新房库存骤降,房价下跌的期盼要落空了

发布时间: 2017-09-15 09:19:49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楼盘网9月15日讯: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新房库存量明显减少,到2017年8月份只有62352万平方米,按照目前的去化速度,5个多月即可完成全部去化。除东北、西北少数城市外,其余城市的楼市去库存任务基本完成。

以上数据,对于普通购房来说可能过于抽象,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如果说到上面的数据直接关系到未来房价的走势,想必会吸引起购房者的注意。

大家都知道,近三年来,楼市的主基调就是去库存,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由于城镇化建设,导致新房供应量大幅上升,很多城市尤其是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的新房几乎无人问津。一方面是日益增加的新房供应量,另外一方面则是购买力不升反降,最终的结果就是全国很多城市新房库存高企,一时间房地产市场风险剧增。

因此,才有了去库存的说法。2016年开始,由于房价进入上升通道,房地产市场的销量也逐渐上涨。自去年10月份开始,楼市调整大幕重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纷纷进入调整的行列,实施了一系列限制买房的措施。加之本来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就很高,想要在这些城市买房就变动更加困难,因此这部分需求外溢,间接加快了去库存的进度,因此才有了8月份全国新房库存量几乎将至近三年最低。

新房库存量的降低,则直接对房价产生了影响。有点经济学常识的人都知道,市场商品的价格随着供求关系的改变而产生波动。就以马云曾经说过的房子白菜价中的白菜为例,来看看未来放假的走势。

假如一座城市里每天生产1万棵白菜,而实际需求量只有5千棵,意味着每天有5000棵的剩余。日积月累,白菜越来越多,而且还有腐烂的危险。菜农为了不让白菜越积越多,于是降价促销,结果每天多卖了1000棵,仍然没有解决问题。该市的环保局一看不行了,白菜再卖不出去就影响环境了,于是就号召隔壁几个城市的一起过来买,白菜的需求量提高到了1.1万棵,时间长了,不但之前的白菜的库存没了,反而导致全是的白菜供不应求,白菜的价格反而比之前更高了。

例子其实很简单,大家一看就懂,但是真正应用到房地产市场,原本上面复杂多了。但是,即使在复杂,基本的经济学模型还是不变的。这也就意味着目前新房库存量已经不高的那些城市,未来房价极有可能出现反弹。

看到这里,肯定有很多读者会觉得不以为然,认为笔者是危言耸听。我们姑且抛开新房库存量下降这一现实不看,但从房价构成的要素来看,未来房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几乎不存在,相反还有小幅上升的可能。开发商建房子需要有地,就需要买,看看今年的D价,你觉得未来房价会是什么样?某知名房企的营销经理就曾表示,开发商不可能赔钱卖房,可谓是一语中的。

当然,大家也不应该有恐慌的心理,因为现在还处于楼市调整期,之所以要调整,就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让房地产市场稳定下来。而且,随着楼市长效机制的建立,未来房价也不可能出现大涨大跌。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