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81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购买带装修房纠纷多 买房时一定要注意3点

发布时间: 2017-09-18 09:38:2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9月18日讯:现在,有很多购房者为了省去装修的麻烦,会选择“拎包入住”的带装修房。带装修住宅入住方便,无需装修,省时省力的优点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购房者。然而,当你在享受带装修住宅带来的种种便利的同时,你是否留意过带装修住宅的保修期?遭遇带装修质量纠纷时,你是否了解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如遇到合同不明、质量问题、品牌模糊等问题,购房者该怎么办?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一、合同内标明家电品牌、型号

合同中只标品牌不写价格,已成带装修房“潜规则”。目前带装修房合同中普遍只列出所用材料的品牌,并没有向购房者表明该品牌所用的具体价格和具体型号。

最好的方法就是签署一份详细的补充协议,全面约定带装修所用的如材料、设备品牌、规格、等级、质地、颜色、产地、价位等,尽量避免使用‘优质’‘高档’‘不低于’之类的含糊字眼。尽量要求开发商将装修明细实事求是地在合同中反映出来。

二、仔细检查房屋质量

带装修住宅优点较多,交房之后,拎着箱子即可入住。但带装修房也存在一些缺点,比如可能会出现地面不平、地脚线开裂、水管堵塞等房屋质量问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擦亮眼睛。比如要选择品牌开发商,对开发商实力进行考察。仔细观察样板房,在楼栋内分布的样板间,其面积、格局、层高等方面不易造假。

购房时合同约定细则,将材料等级、装修标准、环保级别、保修期、品牌、赔偿责任认定以及换房、退房等约定逐条、详细写入购房合同中,以便在双方发生分歧时有据可依。

交房时严把验房关,这也是审查开发商是否做到了最初的相关承诺以及检查房屋存在的隐蔽问题。业主严格按照合同对开发商提供装修材料品牌等方面进行全面核对。也可请专业人员帮助验房,如存在问题应对问题进行详细记录,然后让交房方签字认可并给出处理意见和处理的时限。

三、入住时过了保修期,需维修咋办?

有部分人买了房子之后,因为个人原因,一直没有入住,直到入住后才发现一些问题,而此时,已经过了房屋的保修期。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

根据国务院的《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定。因此,提醒购房者保修期内尽早入住,多观察。通过使用才知道带装修房的质量究竟如何,在使用期间要仔细观察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及时与物业协商解决,尽量在保修期内给予解决。

购买带装修房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提前了解相关的注意事项和常见的纠纷,并在合同中约定好相关的事项。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