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23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大嘴说房】全国房子只够卖5个月,房价又要涨上去了?

发布时间: 2017-09-20 08:54:36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房产时评


楼盘网9月20日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这一个多周来,关于房地产的预期开始混乱了。一方面因为消费贷违规入楼市的消息,关于房地产泡沫的讨论又重燃了。而另一方面,突然媒体又开始担心起房价涨了。调控层层加码的同时,开发商却加速抢地,到底市场预期如何转向,让小编带你来看看!

1.楼市库存只够卖5个月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房地产业去库存进度加快。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降幅比上月末扩大1个百分点,楼市库存创下2015年1月以来的新低。

以地产市场份额最大的住宅来看,某机构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住宅销售面积达8.54亿平方米,销售金额6.52万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分别是10.3%和14.2%。

虽然同比增长曲线一直在下降,即同比增速在回落,主要是随着销售规模的庞大,不可能再出现50%以上甚至翻倍的高增长,但当下一点点的增长也较前期高增长规模要大,因此增速回落并不奇怪,强劲的需求依旧保持着住宅销售大幅增长才是关键。

火爆的销售也带来了房地产库存的持续下降,全国住宅库存经历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后回落。

在经过2014-2016年库存的大幅攀升,今年去库存全面加速,每个月库存同比都以两位数以上的速度在下降,取得卓越的成效。

如果按照8月单月1.2亿平方米的成交面积计算,当前全国楼市的库存消化周期为5.1个月,库存压力大减。

从去库存政策看,楼市去库存第一阶段基本完成。除了东北、西北等少数城市,全国大部分城市库存已经进入良性周期。从2014年四季度以来,全国性连续3年的去库存政策见到了明显的效果。

2.房企正在加速扩张

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42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7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6609亿元,增长42.7%,增速提高1.7个百分点。笔者认为,人活着就得为了点什么,但大多数人却是被动为了房子妥协了人生。投资如战场,楼市、股市都是一样的!股市就是有经验的人获得更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更多经验的地方。很多跟随笔者的朋友都赚到不少,如果你在股市没有赚钱的话,是因为你没有一个好的盈利方法,其实好的方法加上导师指点,赚钱是非常简单,

我用了十年总结了一套涨停复制选股法,我称之为三把斧选股神奇战法,准确率高达93.5%,读者可以到 xiaohan92699上来全部无偿领走,相信我的实力!记得是唯信。有很多朋友抱怨没挣到钱,其实那都是因为自己没有一套好的操作思路和方法,其实只要有了好方法,在股市赚钱是件很轻松的事!9月4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前八个月拿地最积极的50大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到14910亿元。与2016年同期50大房企拿地金额10093亿元对比,涨幅达49%。尽管一二线城市调控效果明显,严控政策也有望继续加码。而库存较大的三四线城市火爆弥补了一二线城市严调控带来的销售下降。

多家房企已经相继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碧桂园销售目标由原计划4000亿大幅上调25%至5000亿;中海由2100亿港元上调10%至2310亿港元;龙湖由1100亿大幅上调36%至1500亿;世茂上调10%至880亿;富力由730亿上调到800亿。

3.仅一成人认为房价会跌

央行近期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城镇储户调查问卷。根据该调查,仅有9.6%的居民认为房价会下跌。

而在今年年初时,这一数字是10.6%,更早的2015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是17.6%。

4.房价上涨动力大?

某机构通过房价累计涨幅排名,以筛选出近年来房价表现良好的“绩优股”。

选取35个城市在过去两轮周期中,也即自2012年7月以来的房价累计涨幅进行排名,前15位房价表现良好的“绩优股”城市为:

深圳,厦门,广州,上海,南京,合肥,北京,郑州,福州,武汉,杭州,天津,石家庄,长沙,济南。

通过对比房价累计涨幅与该城市房地产基本面的强弱,来筛选未来房价仍有上涨空间的“潜力股”。

将过去两轮周期中35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累计涨幅排名,与各个城市房地产基本面排名两者计算差值,得到前15位基本面排名比较靠前。

但房价涨幅相对靠后的“潜力股”城市为:

乌鲁木齐、成都、海口、天津、宁波、哈尔滨、西宁、北京、上海、杭州、石家庄、兰州、呼和浩特、大连、深圳。

一二线涨幅回落已经出现,整体市场的热度从过去的一二线转移到三四线。一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整体成交量环比均有所回落,表明各地限购政策的相继出台已令全国主要城市的市场行情都受到了影响。

但从全国范围看,三四线库存的大幅度减少,将使得未来几个月,三四线城市会有比较明显的价格上行。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