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23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国土部的这个消息,将直接影响未来房价的走势!

发布时间: 2017-09-22 14:23:10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楼盘网9月22日讯:

楼市金九已经过了大半,但是房地产市场并没有迎来像往年一样的火爆,相反,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反而有走低的现象。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15个重点城市的房价虽然环比回落,但是同比依然有较大的增幅,目前来看,9月份基本会延续这一趋势,房价极有可能继续环比小幅下降,但是和去年同期比,依然涨了不少。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一是房价,二是贷款利率,这两个因素将基本绝对这些普通购房者要不要买房,和什么时间买房。然而,今年无论是房价,还是贷款利率,都明显不利于普通购房者。房价暂且不说,但是购房贷款利率,就一直处于涨势,无论是专业机构统计的数据,还是媒体发布的调查,都显示个人购房贷款利率如同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升。

据悉,目前全国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已经突破5%,很多城市已经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5-10%,有的银行已经上调到20%,最高的则是之前南京传出的30%,更有部分银行已经没有了贷款额度,直接停止了个人购房贷款的发放。即使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10%,与去年的八五折相比,月还款额也增加了不少。

因此,高房价和高房贷利率是制约刚需购房者买房的最主要的因素。那么,高房价的成因到底是什么?

今天笔者就抛开其他因素,单独来说说面粉和面包的问题。

9月19日,国土部发布了一条消息,标题为《国土资源部严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正如标题中所说,要严格控制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大家需要明确的是,这里的新增建设用地,并不是单独指住宅建设用地,而是指所有的。那么近几年住宅建设用地处在一个什么水平呢?来看看下表:

根据业内人士端五的分析,从2012年之后,住宅用地占比已经逐年走低。其中,2015年——2016年作为房价涨幅最大的一年,住宅占比降低了4%左右,但房价上涨超过10%,为历年来最高。

其实,这里面就是一个简单的经济学原理,供需关系。假如买房的人数不变,而房子越来越少,供需关系就变成了供不应求,房价上涨也是情理之中。这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表现的最为明显。大家看看北上广深房价的涨势,就完全明白了。

之前,三四线城市的新房库存量还比较高,但是经过去库存,截至现在,全国新房库存量已经是近三年最低。如果未来不加大城市建设用地供应量尤其是住宅用地供应量,那么可售的房子就会越来越少,你说到时房价会咋样?

当然,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的同时,价格是不是也可以适当的下调呢。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