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68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黄骅市被住房城乡建设部命名国家园林城市

发布时间: 2017-11-01 10:08: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11月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通报,浙江省杭州市等4个城市被命名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河北省黄骅市等35个城市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魏县等79个县城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江苏省苏州市甪直镇等19个城镇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镇。

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江苏:常熟市、张家港市

浙江:杭州市

河南:许昌市

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

河北:黄骅市、辛集市

山西:永济市

内蒙古:赤峰市、巴彦淖尔市

辽宁:盘锦市

江苏:邳州市

浙江:慈溪市

安徽:巢湖市

江西:贵溪市

山东:安丘市、曲阜市

河南:汝州市、鹤壁市、禹州市

湖北:丹江口市、枝江市、宜城市、安陆市、石首市、利川市

湖南:衡阳市、资兴市

广东:河源市、云浮市

海南:儋州市

四川:攀枝花市

贵州:安顺市

陕西:延安市、汉中市

甘肃:兰州市

宁夏:固原市

新疆:吐鲁番市、阿拉尔市、图木舒克市

2017年国家园林县城

河北:魏县、曲周县、任县、威县、涿鹿县、承德县、东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

山西:应县、静乐县

内蒙古:达拉特旗、准格尔旗、鄂托克前旗、阿荣旗、科尔沁右翼前旗

江苏:阜宁县、建湖县、泗洪县

安徽: 肥西县、肥东县、五河县、濉溪县、金寨县、广德县

福建:仙游县、德化县、武平县

江西:湖口县、靖安县

山东:金乡县、五莲县、莒县、郯城县

河南:宜阳县、洛宁县、范县、方城县、固始县、鹿邑县、新蔡县

湖北:郧西县、监利县、罗田县、崇阳县、巴东县

湖南:攸县、桂阳县、江华瑶族自治县

广西:灵山县、浦北县、德保县、南丹县

重庆:武隆县、梁平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四川:米易县

云南:富民县、宜良县、马龙县、新平县、元江县、昌宁县、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镇康县、大姚县

陕西:宜君县、岐山县、旬邑县、淳化县、宁陕县

宁夏:永宁县

新疆:鄯善县、玛纳斯县、奇台县、轮台县、若羌县、博湖县、特克斯县

2017年国家园林城镇

河南:荥阳市高山镇、栾川县赤土店镇、济源市下冶镇、济源市坡头镇、济源市思礼镇、永城市太丘镇、新县吴陈河镇、新县郭家河乡

江苏:太仓市沙溪镇、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扬州市曹甸镇、常州市雪堰镇

江西:婺源县江湾镇、靖安县宝峰镇

重庆:巴南区东温泉镇、涪陵区焦石镇、忠县石宝镇、云阳县南溪镇

四川:宜宾市翠屏区高店镇

国家园林城市,黄骅究竟有多美

黄骅在盐碱地上筑就绿色梦想

如今,漫步在黄骅市区,道路两旁树木葱郁、花草繁盛,街头草坪绿意盎然,庭院小区花香四溢……城在林中,人在园中的优美景色让人心旷神怡。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真正实现推窗见绿、开门皆景”——昔日蓝图上的美好愿景如今立体呈现。绿色,让黄骅人幸福感倍增。

2014年,我市着眼自身发展位置,提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从那时起,这座以英雄命名的城市,开启了盐碱荒滩上的绿色创梦行动……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黄骅市区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3.68%,绿化覆盖率达到37.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37平方米,形成了三季有花、精品叠出、绿意盎然的城市环境。

一座城市,有了绿色的相伴,才有了鲜活的生机。曾经,“绿色”是黄骅人最奢侈的梦想。黄骅为古退海之地,地处渤海之滨,素有“苦海沿边”之称,这里土壤含盐量高,潜层地下水位高,矿化度高,历来被认为是绿化的禁区。

就是在这样一片曾经漫天沙尘、满目荒芜的盐碱滩上,一代代不服输的黄骅人把梦想画成蓝图,又用不折不挠的精神,将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绿意盎然的公园、广场,红绿相间的庭院小区,宽畅洁净的林荫道……如今在我市一幅地绿水清、人水和谐画面。

这一切的改变,来自于市委、市政府高站位、高标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决心。全市上下按照“卫生清洁、水面清澈、满目青翠、空气清新、居住清静”的创建标准,克服种种困难,全力打造盐碱地上的绿化奇迹。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园”工作, 2014年,正式提出了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的目标,再次点燃黄骅大地的绿色梦想。

有梦想更要有行动。创建过程中,我市突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主题,把创建园林城市看作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加以推进。科技兴绿,种养并重,让绿意遍满全城。 一幅绿色宏图已全面展开……

创园工作就如同清晨从地平线迸发出来的太阳,光线一但透过云层将势不可挡

清晨漫步在西湖公园栈道,湖水滋润着每一棵绿植,淡淡的露水透着泥土的清香让人沉醉其中

绿色是一座城市的底色,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宜乐的现代化新城离不开绿色

为了让城市“绿”起来,“靓”起来,我市在“增绿”“添景”上下功夫,装扮城市的每个公园、街道甚至角落。城市的入口、市区的主干道、大街小巷、道路两边都有小龙柏、金叶榆组成的景观带;公园、游园树木挺拔、绿草如茵;河道景观带中,各种水生植物点缀在水系……市民徜徉在其中,多么惬意、舒适。

在绿色和生态的衬托下,我们的城市也愈发生机勃勃,更加美丽宜居。步步见绿,城市绿网编织成效喜人,行走于黄骅大地,无论是在公园中游览,还是在路边徜徉,处处可见绿树成荫、花草繁茂,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意境让人流连忘返。

阳光明媚的清晨,南海公园便成了轻歌曼舞的乐园,绿树掩映中,不时传来阵阵乐声、笑声、掌声,广场舞欢快动人,市民自发组织的文化活动红红火火。在文星湖公园的畅游园中,孔子雕像、中华美德故事雕塑、文化碑林与郁郁葱葱的植物、微波粼粼的湖水完美结合。在街心公园桃李园,亭台廊道、景观花树,一片桃李芬芳……这些仅是近年来我市精心打造公园绿地的缩影。

公园游园是展示现代城市魅力的重要名片。近年来,我市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累计投资30亿元,先后打造了南海公园、文星湖公园、滨河公园、森林公园等10余个公园,全部建成后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790公顷。其中,文星湖公园和南海公园获评为省四星级、三星级公园。同时,还对一些废弃窑坑、废弃坑塘合理布局水景,建成西湖公园、丽湖公园等,为市民提供了健身娱乐场所。

绿色伴着书香,让文星湖公园充满生机

“林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提高了黄骅城市的品位,改善了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如今,黄骅这座绿色之城、宜居之城已经呈现,一幅“园林绿化和城市建设同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物质文明和谐共赢”的锦绣画卷正铺展开来……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