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09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目前长租公寓市场如何,今后发展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 2017-11-11 13:59:57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11月11日讯:长租公寓,这个事物想必大家已不再陌生。尤其是近年来住房租赁市场的兴起,长租公寓更是受到各方的关注。

我国的长租公寓发展至今也有些年头了,虽有了诸如魔方、自如、窝趣、相寓等常见的长租公寓品牌,但整体来说,国内目前的长租公寓市场运作还处于探索阶段,从前期策划-投资-开发-销售-运营-管理这六个过程来分析,产品策划、资本投入、项目开发、产品销售俨然已是一个常规化的操作,但到了运营和管理阶段,似乎还是摆脱不了目前市面上酒店式公寓的传统模式。

谈及此,不少人会有这样一个疑惑,长租公寓到底有何不同?是否仅是一个概念的炒作而已。从理论上来说,长租公寓市场对标群体,是以90后为典型代表的青年人一代。长租公寓运营商为这些人群输出的是一种品牌化、标准化、互联网化的租房服务感受。对比酒店式公寓的短租服务,旨在提供长租服务;对比个人住房的传统租赁产品,旨在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租房服务。

但就目前国内市场长租公寓运营现状来说,还是剥离不了传统租赁的模式。由于长租公寓的租金普遍偏高,对于刚毕业或是从业时间不长的90后青年人,长期承租所需的经济支出还是不小的。此外,目前国内长租公寓的先规模后盈利的操作思路来说,一旦过于强调规模化,就容易造成供大于求、运营成本透支、管理服务跟不上等问题,从迅速扩展到迅速倒闭的收场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从居住体验的角度来看,长租公寓是否真的大不同于传统公寓?在产品功能体验上,长租公寓着力的是通过定制化的装修,打造舒适性的居住环境;通过提供免费早餐、免费定期清扫、免费衣物洗烫、公用租车服务、商旅出行预定服务、免费健康体检等生活性服务,提供贴心的生活体验;通过指纹开锁、家庭自动化控制房间中的电器产品等智能化设计,创造便捷化、智能化、科技感的居家体验;通过设计公共交流空间,如咖啡厅、酒吧间、书吧等营造社区化、邻里化的生活氛围,让住户体会到这里不仅仅只是一个住的盒子,还有“人情味”。

上述功能的实现和持续运作,其投入的人力成本、硬件采购和维护成本等都是不小的支出。而运营商是要考虑成本与盈利的,成本不断地投入与利润短期内难以填补支出的矛盾,使得资金不足成为困扰长租公寓保证服务品质、运营管理水准很大的一个难题。同时,运营团队如何在销售-运营-管理环节,真正走出一条适应国内租赁市场发展需要的道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鉴于美国长租公寓市场情况,在经营方面,美国是将长租公寓产品进行整体持有、统一经营。在服务方面,美国是将公寓的投资商和开发商、各方关联服务机构整合成一个综合性的资源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行业的交流、分享、合作等动作。对比我国当前长租公寓市场的资产交易价格和出租价格的差异化、运营管理资源的分散化。可见,目前我国长租公寓的运营管理尚还是部分房企、中介或是投资商“单枪匹马”各自探索的局面。

因此,长租公寓可能在功能设置上可以做到区别于传统公寓,但在软服务、运作模式上要真正走出一套新路子,并延续生命力,目前还是远远不够的。

想了解更多房产资讯和房产知识,欢迎关注“房产大象”微信公众号。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