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88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陈春艳表示,房地产市场开辟融资渠道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 2017-12-20 09:53:33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楼盘网12月20日讯: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内在需求比较旺盛。虽然住宅库存量在不断下降,但是商办的商业物业库存还是在不断增长。所以商业地产确实面临着融资要打开思路,怎么样寻找融资渠道等问题。

  2017年12月19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中国REITs联盟,新浪乐居联合举办的“2017 房地产租赁市场与资产证券化论坛暨第一届中国租赁性住房发展峰会”在京召开。

  大会秉承“房住不炒,租售并举”原则,为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作用,解决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伴随的痛点问题,为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添砖加瓦,实现住房租赁市场在新时代的健康持续发展。本次大会邀请房地产行业政府领导、开发商代表、金融机构大咖一道交流思想、共叙发展,共同迎接新时代、应对新挑战、面向新目标。

  “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确实是内在的需求,寻找融资的方式势在必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女士如是说。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

  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内在需求比较旺盛。虽然住宅库存量在不断下降,但是商办的商业物业库存还是在不断增长。所以商业地产确实面临着融资要打开思路,怎么样寻找融资渠道等问题。

  商业物业来做资产证券化,在目前的路径就是咱们所说的类REITs路径来实现融资的渠道。国内类REITs有25只,规模是554亿元,它的结构是类资产证券化买的是私募基金。目前REITs就是这个载体的三种形式,一种是以私募基金作为中间的SPV,还有一种是信托作为中间的SPV,也有一种是直接到了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现在有一个新的方式,就是通过私募基金,本身这个房地产商就是原始权益和运营负责人,好处是可以控制整个项目的运营。因为在整个产品当中,虽然卖给了SPV,但是商业物业还是由原始权益人来进行打理。所以私募基在信托计划里面有优势。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