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233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多部委晒出2018民生清单:五大政策影响我们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17-12-27 09:40:30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楼盘网12月27日讯: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商务部、工信部、交通部等部委密集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的重点工作,在民生领域频频发放惠民清单。2018年你的钱袋子将受到这些政策影响。

楼市将这么调控!明年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

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预计,满足首套刚需导向不变,支持改善性需求方面政策或略有放宽,不排除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认定、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划分等方面进行政策微调的可能。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一些二三四线城市政策或微调。“如,取消非户籍首套刚需的社保与纳税年限规定,允许非本地户籍人口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下调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下调住房信贷利率;加大刚需、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税费减免力度。”

“剁手党”福利!部分产品进口关税将下调

12月25日,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召开。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司长陈国凯表示,官方将发展免税业务,研究进一步完善免税政策,为进出境人员提供更便利的购物选择。同时,鼓励大型电商平台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引进国外优质商品和服务,满足中高端消费需求。

2017年12月1日起,中国将特殊配方婴儿奶粉、海豹油、抗癌药物等187项消费品进口关税集中下调,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未来更多产品关税将下调。记者注意到,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积极扩大进口,下调部分产品进口关税。

在外界看来,随着这些措施落地,消费者在国内就能更方便、更便宜的享受到来自境外的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

走高速有优惠!高速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要扩大

交通部25日召开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要进一步降成本,加快推进物流大通道和综合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建设。稳步扩大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巩固交通运输领域各类罚款、检查及涉企收费清理规范成果等。

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继续清理涉企收费,加大对乱收费的查处和整治力度,深化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等行业改革,降低用能、物流成本。

2017年,交通部组织了山西、浙江、湖南等省开展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试点。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基本取消,实施公路绿色通道、差异化收费等多项举措下,今年降低物流成本880多亿元。专家认为,差异化收费政策有效平衡路网空间分布,提升了高速公路路网效率和效益,降本增效的效果将更加明显。

中新社发 韦亮 摄

提速降费“不歇脚”! 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将再降

工信部25日召开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指出,明年要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加快百兆宽带普及,推进千兆城市建设,实现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城乡全面覆盖、4G网络覆盖和速率进一步提升、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成本进一步下降。

记者注意到,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已连续多年将“提速降费”作为工作内容进行部署。2017年,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全面取消,中小企业专线资费大幅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降幅最高超过90%,手机上网流量平均资费降至26元/GB,光纤宽带用户超过80%,六成用户接入带宽超过50M。

对于2017年一些民众需求热点,会议均进行了部署——研究制定号码携带全国推广方案;继续推进垃圾短信、骚扰电话、虚假号码治理。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用好管好拦截系统,积极研究应对网络诈骗等新问题。

三农迎利好!发改委:科学制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12月22日至23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发展改革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包括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大举措,科学制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清除阻碍要素下乡各种障碍。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农业政策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表示,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标志,下一步,农民增收要更多地依靠农业、农村、农村产业,建立增收的长效机制。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