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84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国有和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1-19 15:35:49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土地市场


楼盘网1月19 日讯:1、对于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该如何补偿?

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九条明确规定:对于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

解读:1、房屋价格的节点是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2、需要有资质的机构进行评估确定;

3、价格不得低于当地类似的市场价格。

概括起来房屋拆迁中的补偿方式有两种:1、货币补偿;2、房屋产权置换

两种方式可以任意选择,也可以组合选择。(不管选择哪种方式,总和价格都不能低于被补偿价格)

在选择房屋产权调换时,要考虑被征收人对房屋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方面的要求。

对于所调换的房屋,面积不应小于之前房屋的面积,地理位置不应较之前更偏远,而应与之相匹配或更好,调换房屋要符合国家级当地的质量标准。

在选择产权调换时应注意,征收人是否为调换房屋所有权人,即是否有处置权。

若征收人不是调换房屋的所有权人,被征收人需要与房屋的开发商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办理入住手续。

2、对于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应如何补偿?

第一类:纯农村房屋拆迁:这类房屋所在位置一般远离城市没什么土地区位价值。

补偿包括土地补偿(参照征收耕地的标准,或者提供等面积的地皮也可以),地上附着物补偿,地上附着物会根据不同房屋结构确定其成本价格,是按照房屋重置成新价补偿,满足被征迁人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的标准进行补偿。

所以在判断这类房屋补偿合理与否时考虑给你的拆迁补偿能够满足你新建房的标准即可,如果偏离,则补偿过低。

第二类:对于城市规划区内的农村房屋拆迁补偿(城市郊区的农村房屋或者城中村);

根据2011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及农村集体土地行政案件若干问题规定》第十二条征收农村集体土地时涉及被征收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土地权利人可以请求依照物权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应当依法足额支付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等费用,安排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费用,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生活,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给予补偿的。

征收农村集体土地时未就被征收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进行安置补偿,补偿安置时房屋所在地已纳入城市规划区,土地权利人请求参照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标准的,人民法院一般应予支持,但应当扣除已经取得的土地补偿费。

虽然土地性质是集体土地,但由于区位价格的上升,这里的补偿安置,并不再按照房屋的重置成本价格,而是按照土地的区位结合市场标准予以补偿,所以当您遇到征迁时要做一下区分。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