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64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今年的房贷好不好批? 最新答案来了快看过来

发布时间: 2018-02-13 09:04:19

来源: 凤凰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2月13日讯:按揭买房或者经营公司的人都知道,每逢年初,由于银行获得新的贷款额度,放款速度也会加快。因此,1月份的新增信贷数据有定调全年走势的标杆性意义。

在此背景下,2月12日下午,央行发布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

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2.08万亿元,同比增长8.6%。

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9万亿元,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央行公布的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6367亿元。

在最新信贷数据创历史新高的同时,社融总量的变化则透露一个重要信号。

1月信贷超市场预期

1月份2.9万亿的人民币贷款增量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天风证券分析师廖志明、林瑾璐在2月3日的研报中表示,依据过往3年年初信贷投放规律及行业观察,考虑到强监管下部分表外融资转向贷款,预测1月新增贷款2.6万亿元。光大证券分析师张文朗、黄文静在2月4日的研报中预测的数字为2.2万亿左右。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1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28.63万亿元,同比增长12.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23.03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0.6个百分点。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9万亿元,同比多增8670亿元。

海清FICC频道也认为,从1月社融结构看,信贷占比88%,为绝对多数,表明表外“非标”回表是信贷创历史新高的关键因素。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指出,1月2.9万亿的信贷增量创历史峰值,但实际余额增速为13.25%,仍保持在13%附近,市场不宜过分夸大信贷单月增量的影响。信贷年初大幅增长,除年初首月的季节性特征外,部分原因也来自于去年末考核的影响下,可能部分可投贷款顺延至今年初进行投放。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901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1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910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1.78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75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33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347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862亿元。

华泰证券认为,居民信贷需求依然不弱,银监会严控居民杠杆只会对于居民消费贷流入股市债市和房市进行违规查处,不会挫伤居民正常融资需求。

实体去杠杆继续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到,从贷款结构来看,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新增远多于住户部门贷款增加。数据显示,住户部门贷款增加901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1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910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1.78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75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33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347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862亿元。月末,外币贷款余额8852亿美元,同比增长9.2%。当月外币贷款增加473亿美元。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分析师刘东亮指出,1月对公中长期贷款较去年有所减少,我们认为这并非代表实体经济需求回落,更有可能是银行一方面新增贷款额度有限,一方面也在控制贷款投放进度,以期在未来可能的利率上行趋势中获得更高收益,这与往年早投放早受益的思路有所不同。

社融方面,社融规模增量同比减少,委托贷款等表外业务同比多减或少增。2018年1月份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6367亿元。1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2.69万亿元,同比多增3717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增加266亿元,同比多增140亿元;委托贷款减少714亿元,同比多减3850亿元;信托贷款增加455亿元,同比少增2720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1437亿元,同比少增4693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1194亿元,同比多1704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500亿元,同比少725亿元。

刘东亮表示,社融总量较去年同期减少6000多亿,表外融资全面收缩,显示在强监管政策下,融资回表正在加速进行,而社融总量增速的下滑,符合实体去杠杆的政策目标。

海清FICC频道认为,综合考虑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连续两月社融增量不及预期,两月合计值仅为4.2万亿,远低于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的5.4万亿,也远低于2015年12月和2016年1月的5.2万亿,这表明实体经济去杠杆已经开始,或者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下降。

华泰证券认为,银行信用转为表内是非金融企业集中度的重要推手,在信用状况供不应求的大背景下,银行的表内投放将会更加集中在行业的龙头企业,行业非龙头企业的扩张将会受到抑制,行业蛋糕重新切分的逻辑在2018年将会持续。看好的银行和地产龙头企业市占率提高的故事也将会继续。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