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02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孙宏斌不打不相识,贾跃亭不算失败

发布时间: 2018-03-29 10:02:15

来源: 凤凰地产

分类: 房产时评


楼盘网3月29日讯:因“锁盘事件”而陷入经营危机的佳兆业集团,在经过三年时间后,首次迎来扭亏。

3月27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638.HK)召开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有佳兆业主席兼执行董事郭英成、高级顾问谭礼宁、独立非执行董事饶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麦帆、财务部总经理吴建新。

佳兆业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佳兆业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47.1亿元人民币,集团总收益同比增长84.4%达327.8亿元;毛利为89.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6.4%。

值得指出的是,佳兆业的净利润此前三年连续亏损,不过2017年出现了扭转。业绩报告显示,佳兆业净利润由2016年的亏损3.5亿提升至2017年的盈利30.4亿元。

去年三月,佳兆业时隔两年后复牌重回资本市场,排除一系列障碍后,佳兆业开始谋划“复活”。而自佳兆业危机缓解以来,去年开始其也在资本市场展开了“买买买”的模式,并开启多元化布局,包括收购明家联合、ST生化和美加医学进入科技产业和健康医疗。

麦帆在发布会上指出,多元化布局优化了佳兆业的资产结构,提升了综合运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地为房地产主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佳兆业通过收购成为明家联合的控股股东,但是明家联合和乐视网大概有6000万元的债务。

面对乐视网当前的债务危机,佳兆业董事会主席郭英成在业绩会上表示,收购明家联合董事会也研究了很久,它和佳兆业有非常大的互补。希望今年明家联合的利润及规模能发展得更好。明家联合是乐视的债权方,目前正设法沟通,希望能尽快解决达成和解。

在郭英成看来,目前的乐视并不能就说代表了失败,也不能说贾跃亭是失败的,其个人特别尊重贾跃亭,和他也是老朋友。

最新消息显示,明家联合已于3月28日收到乐视系公司还款298.07万元。

而谈到融创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时,郭英成表示也是好朋友,“不打不相识”。

2015年2月,孙宏斌曾尝试收购陷入危机的佳兆业,拟以每股1.80港元的价格(总计约45.5亿港币),收购郭氏家族持有的佳兆业49.25%股权。彼时,融创中国一度对外披露时间表称,希望在3月底前和佳兆业债权人达成协议,并于4月完成重组。

但伴随着郭英成重新获任佳兆业执行董事,交易生变。仅时隔三个月,融创中国就在5月28日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收购佳兆业。

但对于佳兆业自身而言,债务问题仍是佳兆业的一大痛点。

报告期内佳兆业总资产由2016年的1658亿增长到2017年的2134亿,同比增长29%。财务部总经理吴建新称,主要原因是集团拥有发展中的物业、只做销售的、已落成的物业和手头的现金三大因素导致。

从资产负债情况看,截止2017年的12月31日,佳兆业有息负债余额为1111亿,其中约20%在一年内需偿还,其余的80%的偿还期限是2到5年。

对于同行都在赶规模拿地,郭英成表示,佳兆业将继续在公开市场竞争拿地,公司旧改也能够提供更多土地,包括在大湾区特别是广州及深圳等地,预料今年将提供占地80万平方米土地。

业绩会上,麦帆介绍,佳兆业2018年可售货值为1270亿元,集团今年的销售目标为700亿元,同比增长56%。

对于2018年的发展策略,麦帆指出,第一,集团继续做强做精房地产主业,并在保障利润的前提下合理推出规模扩张。第二,完成大湾区市场全布局。第三,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的竞争优势,积极布局特色小镇和租赁市场,抢占发展先机。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