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66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2018公积金提取新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59:29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政策法规


楼盘网4月16日讯: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 2018公积金提取新政策解读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2018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因为各地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不一样,所以不同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要求也不一样。有的城市连续缴存满6个月以上,有的城市连续缴存满1年以上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任何贷款都对收入有要求,公积金贷款也一样。若想顺利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借款人的收入一定要达到一定的标准。一般来说,银行对借款人的收入要求是月供不能超过借款人家庭收入的一半,如果超过了,就算收入不达标,申请公积金贷款就会被银行拒绝。公积金贷款具有利率低的特点,因此,在买房贷款时,缴纳有公积金的职工,首先考虑的就是采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具有一定的要求,比如在买房贷款前要连续足额缴纳一定的期限。借款人应持相关资料向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提出贷款申请;对符合贷款条件、申请资料齐全、正确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应予受理,同时完成面谈面签等事项;对不符合贷款条件或资料不齐全、不正确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不予受理或要求补正,并说明理由

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查审批,作出准予贷款或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借款人;特殊情况,经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5个工作日。受委托贷款金融机构应于借款人办妥担保等手续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且贷款资金须按用途划付给售房人、房屋征收人、修建施工企业(个人)或交易双方约定的第三方银行账户。在实际生活中,公积金异地贷款比较常见。异地贷款,在满足以上条件的同时,还要看公积金缴存地和买房所在地是否签署了公积金异地贷款协议。

在调整每月还贷额方面,也可以全程网络办理。借款人如需调整每月还款额、提前结清贷款、变更还款账户,无需任何材料,直接在网上业务大厅办理,再不用前往银行柜台。采用自由还款方式的借款人,在不低于月最低还款额的基础上,只需输入新的每月还款额进行灵活调整。借款人变更还款账户时,只需输入本人在放款银行开立的其他储蓄卡账号即可。

2018公积金提取条件是什么

根据我国国务院1943年颁布,2002年修改实施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员有下列情形之一即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出境定居的;

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7、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

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