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60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年限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42:32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7月30日讯:我们都知道,房屋有40年、70年产权之分。那这个40年、50年、70年是什么意思,它们又有什么区别呢?(因为我们老百姓正常买的房屋都是70年或者40年,因此文章以40年和70年产权的房屋相关为主。)

一、产权年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权,房屋的产权永远是你的

我们平常说的40年、50年、70年的产权年限,其实是不准确的。因为,房屋的所有权和使用权都是永久的,而这些产权年限实际说的是土地使用权。

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我国的土地都是国有的。每每曝光的土地出让,并非是出让土地的所有权,仅仅是出让土地的使用权。

二、土地使用年限的区别,取决于该地块的使用类型

土地使用年限,是由该土地的使用类型决定的。一般来说,住宅类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工业类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商业类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1、限购条件不同--大部分城市只有购买住宅才会受到限购政策的约束,购买非住宅类房屋没有限购。

2、贷款年限不同--住宅类最高30年,商业类最高10年

3、首付比例不同--住宅类首付最低20%,商业类首付最低50%

4、落户政策不同--70年住宅可以落户,40年商业在大部分城市都不能落户。

5、划分不同--70年住宅有,虽然现在也有少部分给40年商住配置的城市,但大部分地方40年商业房屋还是没有的。

6、水电费用不同--70年产权的住宅是民用水电,费用较低;40年产权的是商业水电,50年产权的是工业用水用电,费用均高于民用水电费用,其中商业水电最贵。

7、契税费用--住宅类首套房90平米以下契税1%,90-144平米契税1.5%,144平米以上契税3%;住宅类二套房以上和商业房屋的契税均为3%。

四、产权年限到期,会有什么后果?

1、到期自动续费--房屋产权到期后自动续费,但是需要交纳土地使用出让金,比例为当时价格的1%到10%不等。

2、房随地走,国家补偿--如果国家需要回收土地作其他用途的,需要对房屋的价值进行评估,进行补偿。

3、待政策法规进行完善--因为我国物权法还不完善,暂时也没有70年产权房屋到期的案例,只能等待几十年后,大部分房屋产权到期,看到时的政策和法律是如何规定的了。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