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23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2019房贷利率持续下调,现在入手合适么?

发布时间: 2019-05-09 10:20:14

来源: 知了找房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5月9日讯:

近几年房价不断张高,在大家选择贷款买房的时候,贷款利息就成了大家最关心的因素。影响贷款利息的房贷利率成为了今年购房者重点关注的事情。

房贷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购房者后期还贷的利息的多少,关于房贷利率问题,我们首先来弄清楚我国的基准房贷利率和商业房贷利率的区别。

基准房贷利率和商业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购房者后期还贷的利息的多少,关于房贷利率问题,我们首先来弄清楚我国的基准房贷利率和商业房贷利率的区别。

基准利率是中国人民银行用来调节社会经济的一项货币政策,央行基准利率会据国家的经济形势的需要进行调整,是其它金融机构执行利率的参照标准。

商业房贷利率是各个金融机构实际执行的贷款利息,各个银行以央行的基准利率为标准,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可自行浮动。

大家在贷款买房时,如果选择的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全国都是统一标准的,按照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执行,但如果选择的是商业贷款买房,各地区、各银行执行的贷款利率就有所不同。

2019房贷利率下调

商业房贷利率是对楼市调控的一种重要金融手段,从2017年初到2018年11月,我国全国各地的银行房贷利率有所上浮,全国首套房的上浮比率在10%~15%左右,二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30%左右,直到2018年的12月,房贷利率在连涨23个月后有了下调的趋势,据数据统计,2018年12月,我国首套房的平均贷款利率为5.68%,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的平均利率为5.66%,连续两月的利率下调,让很多老百姓猜测,2019年我国房贷利率会继续下降。

房贷利率下调,利好刚需人群

当前一二线城市房价稳定,抄底捡便宜几乎不太可能,对于刚需者来说指望房价大跌买房很可能就错过了心仪的好房。近期的全国各地房贷利率普遍下调,对于刚需的购房者来说,与其赌市场房价下跌捡便宜还不如算算怎么降低购房成本。在购房成本中,除了首付、税费之外,最主要的支出则是贷款利息。所以购房者必须做足功课,了解未来房贷利率走向,自己所在城市房贷利率是多少,还要对比全国的房贷平均利率的高低。

房贷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了贷款的成本,上浮的越多,你支付的利息就越多,下浮的越多,你支付的利息就越少。所以在折扣低的时候贷款,对于咱们刚需的朋友来说,还贷的压力就会少了很多。

房贷利率下调,现在入手合适么?

目前,北京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基准利率只是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广州四大行首套也跟随下调,只上浮至10%,深圳四大行是15%,其中上海比较优惠,大多数银行贷款利率已经是95或9折了。

可以看出,从四大一线城市来看,整体房贷利率都在悄悄缓慢下调,新一线城市也紧跟其后,例如,杭州,厦门,南京,等城市也出现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幅度也在5%左右。在未来房贷利率趋势逐渐下降情况下,对于购买首套住房的刚需来说肯定是一个利好。

影响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有两个因素:央行的基准利率和上下浮动的比例。但是央行的基准利率短期内不会轻易调整,关注银行的房贷利率趋势就行。目前最低的城市一般是9折左右,不过这个折扣短期出现在一线城市的可能性不大。

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最好办法就是从房贷上慢慢松绑,以时间来换取空间,通过调整利率来遏制房价快速上涨,一旦出现销量下滑也可以下调利率来托底。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已经回到去年4月份的水平,对于不急需住房的朋友来说,历史上房贷利率最低是85折,我们不求利率最低,在9折或者95折再入手是相对理性的,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利率上浮在15%以上的话,可以再等一两年,先攒足现金,因为未来一二线城市缓慢下调到基准利率是大概率事件。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zhu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