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223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神速!拿地即动工!恒大68亿摘番禺地块建超级足球场!

发布时间: 2020-04-16 14:32:00

来源: 房地产导刊

分类: 国内动态


刚刚,广州番禺成功出让一宗商业及体育用地!该地块为番禺区谢村体育设施地块及产业地块,被恒大以底价681348万元拿下,折合楼面价约7233元/㎡!地块用地面积499113㎡,计容建面941998㎡


根据要求,该宗地的体育设施用地须建设世界一流的专业足球场,设置至少8万个座位;专业足球场建成后一年内,竞得人须引进一家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俱乐部,并将本项目足球场作为其球队主场否则本项目球场须无偿移交给广州市体育主管部门作为公共服务设施;专业足球场须在土地交付之日起3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也就是说,项目最快将在2023年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416143247.png


世界500强,中超足球俱乐部

设置至少8万个座位

根据出让要求显示,该地块要求竞买人或其所属集团须为2019年《财富FORTUNE》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

体育设施用地须建设世界一流的专业足球场,设置至少8万个座位;专业足球场建成后一年内,竞得人须引进一家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俱乐部,并将本项目足球场作为其球队主场;否则本项目球场须无偿移交给广州市体育主管部门作为公共服务设施;专业足球场须在土地交付之日起3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另外,出让条件显示,竞得人须在签订成交确认书一个月内提交专业球场的概念设计方案(包括平面图、立面图、效果图),并取得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会体育主管部门意见后的认可意见。否则出让人有权解除土地出让合同,收回土地使用权,竞得人已缴纳的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体育设施用地项目建成后,竞得人须全部自持,自持物业的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40年)一致,自持物业不得分割处分,抵押、转让须与本项目全部自持物业整体一并办理。

竞得人须按规划要求配建BA0402018地块(消防用地)、BA0402014地块(服务设施用地)、BA0402026地块(中小学用地),建成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给广州市番禺区政府有关部门。

除体育用地外,竞得人须采取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不低于30%,且应满足国家或省现行的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要求。

打造成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


对于广州足球氛围来说,没有一座专业球场一直是广州足球的一大缺憾!因此,广州南站周边拟建超大型专业足球场选址问题一直备受关注。

2019年12月,广州市规划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南站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显示,广州南站周边拟建达16公顷的超大型专业足球场,位于南站地区的谢村组团。

这个超大型专业足球场将作什么用途呢?

据了解,目前我国拥有超大型专业足球场的城市仅有上海、天津和成都,若南站附近这一专业足球场建成,广州将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