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93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你知道容积率和绿化率对居住的影响有哪些吗?

发布时间: 2020-07-17 14:36:34

来源: 房产知识库

分类: 购房指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现代居民对于居住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的增加,所以现在很多购房者在挑选房子的时候都会关注居住环境的好坏。购房时除了看配套和看户型外,小区的绿化率和容积率也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那么容积率和绿化率对居住有什么影响?


什么是容积率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2。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

容积率对人们的生活影响

1、人口密度

容积率比较高的住宅项目意味着小区内房子建得多,而高容积率的住宅必定会带来高密度的居住人口,会导致小区中业主的生活舒适度下降。另外,高密度的居住人口还会对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娱乐中心以及楼宇内的电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较大的压力。频繁的使用会加剧这些设施的老化,所以在购买高密度小区时应该对此提出更高的要求。

2、内部规划问题

由于容积率比较高的住宅对土地使用率的过分追求,小区内的楼层会比较高、绿地的比例也会相应的减少,从而影响居住区内的生活环境与品质。另外,楼间距过近、小区内道路狭窄、停车位置不足也是高容积率小区经常遇到的问题。如何合理地解决这些问题不但是摆在开发商案头的重要工作,也是使购房者提高对小区的认可度的重要方面。

3、安防问题

容积率高的小区,由于居住密度大,所以出入的人会较多,外来人员混入其中的机率也会相应地提高。这就对高容积率住宅的安防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高容积率的住宅安防系统一定要跟上(当然这不是说低容积率的小区安防就不重要),不仅要加大监控设备的密度,而且也需要更多的巡逻人员来保证住户的安全。

绿化率的含义

在国家关于小区园林绿化的用语中,准确的应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两种叫法。小区绿地率是指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在距小区建筑外墙1.5米和小区道路边线1米以内的土地,和地表覆土达不到3米深度的土地,不管它们上面是否有绿化都不计入绿地面积。小区绿化覆盖率是指小区绿化垂直投影面积之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

绿化率对人们的生活影响

买房时,一般开发商都会告诉你绿化率的大小,但是你可以进一步追问一下绿地率的大小,得到的结果会更准确。一般而言,新建居住区内绿化率不得低于30%,旧区改造不低于25%,大于50%则可称作花园,达到40%左右才能保证居住的舒适度。通常而言绿化率越高,建筑面积越低,那么用户的舒适度也就更高,居住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总而言之,房屋容积率和绿化率一般是由政府规定的,并非是容积率和绿化率越多越好。小区的容积率和绿化率,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反映出房屋的未来的居住生活品质的。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