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03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报告称稳房价目标仍艰巨 调控有提升空间

发布时间: 2017-09-20 09:31:27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楼盘网9月20日讯:9月16日,在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上,课题组发布了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8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房地产开发增速等基本运行指标全面标表明,中国各行业的发展结构趋于优化,消费品零售业出现新的增长点;价格指数和景气指数表明,中国经济总体上仍处于企稳向好的发展区间;对外贸易也正在不断恢复活力,为推动经济持续复苏做出了较大贡献。

例如,8月工业增加值方面,41个大类行业中有36个行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596种产品中有377种实现同比增长。而且,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率均超过10%,这些资本、技术密集型行业增长迅猛,表明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结构趋于优化,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逐渐明朗。

再如,尽管工业投资整体回落,但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长2.6%,增速提高了1个百分点。水热气电投资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该行业投资增幅提高,表明企业开工率足、企业家信心饱满。另一方面,尽管基础设施投资整体回落,但水利管理业、道路运输业和铁路运输业的增速有所提高,这些行业的投资增速提高,意味着中国经济并未偏离整体上行的轨道。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指出,8月的房地产发展数据指标预示未来房价会有强上行趋势。一方面,房屋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增长率均有所回落,表明未来一段时间房屋供给可能会下降;另一方面,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增长率不匹配,购置面积同比增长10.1%,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而成交价款增长42.7%,增速提高1.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房地产开发成本仍在持续上升。以上特征都表明,未来稳定房价的目标任重道远。

从销售情况来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持续回落,表明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发挥作用,在限购、限贷等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然而,今年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7%,商品房销售额则增长17.2%,表明房价仍在持续增长,目前的政策效果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