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57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楼市最坏时间已过去,3大政策确定2020年房价走向,该不该买房?

发布时间: 2020-06-12 10:02:20

来源: 房产新谈

分类: 政策法规


        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在中国房子不仅仅只有居住属性,房子具有投资属性,并且年轻人结婚、孩子上学、社会福利待遇等等都和房子挂钩。所以对中国人来说,买房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越来越高的房价,不但让买房成为人生中的一件重要的事情,而且还成为了一件非常难的事情。与此同时,由于中国老百姓的投资渠道非常匮乏,大部分人都投资了房产,可以说在中国的家庭财富中,房产占比高达三分之二以上。所以,没买房的人期望房价下跌,买房的人期望房价上涨,房价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人们的心。那么2020年以后的房价走势究竟如何,咱们今天好好分析一下。


      关于房价走势分析,最著名的就是恒大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说的“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个理论了。很多人都会说,还有房地产调控政策呢?其实调控政策只能影响短期的房价走势,也可以属于“短期看金融”,毕竟调控政策对房地产行业最致命的就是金融调控政策。中国房价已经突飞猛进的涨了20多年,房价已经涨到严重影响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地步。所以从2016年9月开始国家就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开始在限购、限售、金融、土地、拆迁等等全方位的进行调控。到了2020年楼市已经步入寒冬,房价也经历了好几年的稳定。加上今年停工停产对房地产行业的致命打击,楼市更是雪上加霜。很多人都预测房价将在2020年出现转折点,未来房价将开始走下坡路。但是我认为,2020年以后的房价还是先要看国家调控政策和金融政策的。毕竟土地价格短期内不会降低,人口红利期还远远没有过去。

     所以,判断2020年以后的房价走势,自己到底该不该出手买房,一定要弄清楚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短期内的调控政策。最近,楼市3大政策出炉,我认为,楼市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第一、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是2020年下半年对房地产行业的首要工作目标。很多人都误会了,房地产调控不等于打压房价。如今房地产调控的首要目标就是稳定房价,虽然高房价对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了影响。但是房地产行业毕竟是大部分城市的经济支柱,如果房价大涨或者大跌,都会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所以,一定要稳定房价,稳定房价也一定要稳定地价和人们对房价的预期。同时,为了稳定楼市,今年在楼市金融政策上可能会宽松一点,因为从过去1-4月M2重回两位数增长并创3年新高来看,今年的资金面大概率好于去年。在这种政策引导下,我认为2020年以后的房价不会出现人们预想的那样下跌,房价大概率会继续保持稳定。

       第二、房产税的新进展

       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这是今年关于房产税的工作目标。关于房产税,这是人民最期盼的一个政策,人民都一样通过房产税的出台能够让房价降下来。但是在今年的特殊环境下,我认为房产税不适宜出台,而且近两年房产税应该都不会出台。但是相关工作还是会继续推进,在适宜的时间,房产税肯定会出台。


      第三、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其实,今年很多人都认为国家会放松调控政策来拯救楼市,但是国家用实际行动表明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这些依旧是国家对楼市的态度。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到今天,其实中国已经不缺房子,甚至还严重过剩。

      之所以房价现在还居高不下,是因为炒房现象太严重,大部分房子都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导致很多人依然没有房子、买不起房子,房子依然是社会资源。所以,“住房不炒”是重中之重。而房地产行业又是中国如今各个城市的经济支柱,又不能一棒子打死,所以“因城施策”也给了各个城市相应的权利,可以适宜的调控楼市政策,缓解房地产对经济发展的压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这个是国家对房地产行业长期发展的目标,高房价已经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而房价短期大跌都对中国经济有致命打击。而通过房价持续稳定、长期发展,慢慢的房价就会回归合理的水平。这样不但不会让房地产行业影响经济发展,也能慢慢解决中国经济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同时也能解决高房价问题。


       从以上3个政策可以看出,楼市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政策上并没有落井下石,而是出手扶持了一把。但是从现在楼市的具体成交数据来看,楼市还没有从困境走出。最直接的就是,受这次事件的影响,原本2020年准备购房的客户,现在也已经推迟了购房计划,人们对房价下跌的预期更是让购房者对购房犹豫不决。加上现在很多人的收入都有所降低,现在的房价已经不是他们能够接受的程度。所以短期来看,楼市想走出如今的困境还需要一段时间。而房企想摆脱如今的困境,只依靠国家政策扶持非常困难,我认为短期内房企还是要通过降价促销来吸引购房者入场才能解决眼下问题。

      虽然短期内房价会有所下跌,但是我不认为房价会继续下跌下去。毕竟不管是在政策上还是金融上现在都不会让房价持续下跌,更何况还有很多刚需购房者在等待购房。我认为在短期内房价下跌后会出现房价分化现象。在国家政策的调控下,炒房客已经没有了生存空间,那么能够决定房价上涨的因素就只有需求大小和收入水平,房价未来是涨还是跌,就得看你所在城市的发展潜力了!


       发展潜力差城市,比如大部分发展潜力不大的三四线城市,这里的房价如今已经足够高。按照这里的收入水平和每年的人口流失数量来看,这些城市的房价基本已经是高点,未来房价大概率会是慢慢下跌的过程。而对于那些发展潜力大的一二线城市来说,随着人口的不断流入,对房子的需求也会慢慢增加,加上这里的收入水平偏高,又能吸引高新技术人才,不缺有钱人。所以这些城市的房价在未来还可能继续保持稳定的上涨。

       总结:楼市最坏时间已经过去,2020年以后,对于很多城市如今也是购房的好时机,同时对于有些城市房价可能会持续下跌下去。所以购房者想买房,又想自己的房子不贬值的话,一二线城市的房子是首选,有些城市的房子该放弃还是得放弃!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