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24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顶楼的房子能买吗?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15:52

来源: 沧州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虽然顶楼的房子有很多缺点,但价格相对来说会稍微便宜一点。购房者买顶楼是可以的,不过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是否购买,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平改坡的顶层

平改坡的顶层,在居住上实际有“次顶层”的效果。不仅防水效果更好,而且由于坡顶的存在,夏季空调费用也相对更少。防水和保温效果都更好。

2、送阁楼或者其他东西

有些开发商为了更方便地卖出顶层,会盖个小阁楼,或者送露台或者阳光房。那这些顶层也是可以买的。原因很简单,防水和保温问题就不是重要的。

3、够便宜就买

有的顶层,开发商让利很多,便宜很多也能覆盖很多后期成本。现在房子很贵,顶层如果比其他楼层便宜个5%-10%,或者10%以上的,那当然可以买。


买顶楼要注意什么?

1、看屋顶

坡式屋顶是现在国际健康住宅提倡的屋顶设计,对隔热、防水有较好的效果。除了具有不易存水、有效防止渗水漏雨的优点之外,由于坡式部分是架空的,因此对顶楼房屋的隔热水平也有很好的提升。

2、看顶楼设计结构和用材

顶楼的大忌是隔热和防水性能不好,所以想买顶楼要特别注意顶楼的设计结构和用材,可以要求开发商提供顶楼的有关设计、施工资料,看是否符合建筑标准。如果屋顶并非坡状而是平顶,购房者就要特别注意房屋的隔热情况了,判断的方式主要为目测。

3、看雨后的渗水和排水

降雨能考验房屋尤其是顶楼房源的建筑品质,较好在大雨过后去看房。如果顶楼房源的建筑品质不过关、排水性能不过关、房子窗户的密闭性不好或是墙体屋顶不严密,都有可能导致顶楼房屋渗水。

4、看水压

不少顶楼因楼层的高度,水压不足,自来水流量小,而且影响煤气热水器的点火,所以水压问题一定要关注。现楼可到顶楼直接放水查看,有人入住的楼盘,可以先向已入住的顶楼业主了解水压情况。如果是期楼,应要求开发商提供水管用材等资料。


责任编辑: wangli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