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38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刘晓光:房企应研究城市运营力

发布时间: 2014-10-30 16:57:07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分类: 业界访谈


   楼市调整,行业骤变,房企纷纷创新求变,“领头羊”万科利用互联网再造,恒大、万达等大鳄争相多元化,而老牌房企首创更是独辟蹊径,向着城市运营这一更具挑战性的方向继续进发。
  “转型是必然,不转型就没有前途。”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表示,“面对当前局面,房企应颠覆旧有的思维模式,多研究产业之间的融合,尤其是如何实现城市运营,光傻盖住宅是没用的。”
  业内人士也认为,面对房地产行业由“黄金时代”转向“白银时代”,只靠卖房子就能赚钱的时代早已渐行渐远,未来,企业之间比拼并非卖房能力而是运营能力。
  根据北京市“两轴、两带、多中心”的城市整体规划,京西区域属于西部生态带的范围,其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优势让西部区域无可置疑地成为北京最适合居住的区域。再加上便捷的交通优势,该区域近年来吸引了诸如万科、中铁建、首开、绿地、绿城等诸多国内一线品牌开发商纷纷进驻。
  在这些开发商所开发的项目中,不乏绿城百合这样无论园区环境还是建筑品质均上乘的精品楼盘,也不乏万科长阳半岛这样集多种生活服务功能与多种建筑形式于一体的区域综合大盘。然而,在众多项目中,首创在京西南区域本地置业者心目中的品牌认可与信赖度却是更为特别的。究其根源,便是多年来首创品牌在京西南区域城市运营与开发建设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在首创置业深耕京西南区域的6年时间里,其参与、主导开发建设的面积超过200多万平米,从高端生活方式营造到区域品质升级,无论独立开发或是与其他房企联手,均体现出了一家央企对于京西南地区的高度责任感。也正因此,首创置业“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定位在实践发展中也得到成功印证。
  首创置业早在数年前,已开始布局并不断深耕具有的京西区域。2012年首创置业与万科联手,打造了金域缇香标杆项目;2013年首创房山奥特莱斯开业,该商场总面积10余万平方米,另外配套商业街、餐饮娱乐等休闲业态以及高品质住宅,集消费、娱乐休闲和居住为一体,多个奢侈品大牌尚进驻,形成一个以世界名品奥特莱斯为核心的高端产业综合体。与首创·奥特莱斯相呼应,首创·芭蕾雨悦都、首创·新悦都、首创·伊林郡等项目在京西联动发力。今年,新悦都开盘即售罄,成为京城少有的日光盘。而新悦都热销,与首创深耕京西多年密不可分。其实,在京西南区域涉入地产行业的房企不乏万科、中铁建、首开、绿地等国内一线品牌开发商,多家品牌房企的扎堆进驻,让区域备受瞩目。其中首创深耕区域6年,参与、主导开发建设面积逾200多万平方米,其城市综合运营商”的定位在实践发展中亦逐步得到印证。
  城市综合运营商,即以围绕城市的总体发展目标,结合城市发展的特殊机遇,以市场化的方式,使自己的开发项目能够成为城市发展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的城市开发商。与普通房地产开发商相比,它在内涵和外延上都有很大的突破和超越,因而成为趋势之一。
  作为最早一批城市运营商,首创置业依托数十年地产开发经验,将项目建设融入到城镇化建设,探索出了一条商业综合体与大型住宅区结合的新路。“所谓的城镇化是中国高铁的城镇化,城市化是中国地铁的城市化。”刘晓光表示,无论在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下,首创集团始终最看好一线城市的发展,便捷的交通环境,是帮助城市发展的首要条件。
  刘晓光认为,2013年首创奥特莱斯的面世,正是首创集团反复强调的产业价值与地产价值相融合的成功案例。作为新型住宅产业综合体开发模式的创新之作,首创奥特莱斯将吃、喝、玩、乐、购等多种功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并实现了最国际化、最有效率、最人性化的产业综合开发,也是城市运营力的具体体现。
  在京西,尝试城市运营,实现六盘联动,也是首创置业在差异化竞争和多元化竞争上的见证。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wang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