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229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带来的问题和发展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 2017-02-24 10:53:27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2月24日讯:一线城市房价要涨到20万?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了,一线城市房价是不是要涨到20万、楼市调控健康标准等问题,看看住建部部长是怎么回答的。

东方卫视记者:

想问一个关于房价的问题,去年在那一波上涨的时候,有市场人士已经喊出来说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心城区的房价应该到20万每平米以上,我不知道您怎么看待这样的观点?另外,我想问一下,这些年一直在说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有一个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我想问一下,在您的心目中,“健康”的标准是什么,有没有考虑到房价收入比?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

关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情况,我前面已经介绍了,现在继续趋于稳定。你刚才提出稳定发展的标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不大起大落,就是我们所说的平稳健康发展。谢谢。

房产税如何征收?

2017年以来,关于房地产税推进明显加速。1月11日国务院出台《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到“支持各地区在房地产税、养老和医疗保障等方面探索创新”。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早前表示,房地产税有两大功能:第一个就是抑制楼市价格的投资和投机性的需求。第二个就是健全地方主体税种。

而且由于每一年度的新建住宅平均销售价格都有变化,房产税认定标准每年也都有变化,目前为止,每一年呈现上调状态。

不过,世联行高级副总裁兼董秘袁鸿昌在兴业证券电话会议上表示,从可行性方面来看,中国在征收房产税方面的准备尚不完善,几年内征收房地产税的可能性不大。长期来看征收房产税是必然的趋势,但并非是抑制房价的有效手段,因为持有期间的税费应该可以被转嫁。

现行房地产税影响可忽略

有市场观点认为,房地产税能够降低房价。这个想法已经被机构用数据打脸了。

以目前试行的上海、重庆为例,华泰证券研报分析,2011年房产税确立当年,重庆财政局宣布征得房产税1亿元。因重庆房产税为固定税率,一经确认不再变更,考虑2013年新增应税住房数量,重庆三年累计征收房产税应未超过4亿元;上海2011年认定应税房屋约2万套,2012年为5.7万套,2017约为7万套。2011年上海征收个人房产税超过1亿元,2012、2013年该项税收收入分别为2亿元和3亿元左右。由此可见,沪渝房产税占比地方财政收入微不足道。

不仅如此,在两地征税后的一年中,上海和重庆的房价仅分别下降了0.2%、2.6%,但之后房价又开始上行,说明现行试点方案对房价的影响微乎其微。

今后房产税或与上海重庆不同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来讲,也就意味着今后最有可能直接推进的就是房地产税,而不是此前已经在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税。今后一揽子关于房地产税方面的税制改革的顶层设计有可能逐步推出,以逐步完善作为楼市长效调控机制三大体系(土地、财税和金融)之一的财税政策与措施。

此外,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地产税立法的完成等为房地产税顺利推进的基础条件,从官方公布的推进口径来看,上述两项工作大约会在2020年左右完成,但鉴于工作难度、利益博弈等前车之鉴,上述两项工作有可能会因为这些原因而延后2-3年,这也就意味着,房地产税正式推进的时间点有可能是在2020年之后的两三年时间里。

而从房地产税预计正式推出的市场背景来看,同策咨询研究部结果显示,2020年左右中国城镇居民家庭住房户均套数将达到1.1套,这也就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已基本平衡,楼市增量房增速将递减,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存量房时代。此时,地方政府再依靠土地财政的收入过日子就会显得难上加难。

此时,如果房地产税的正式推出,并逐步完善作为楼市长效调控机制三大体系(土地、财税和金融)之一的财税政策与措施,未来以税费手段调节房地产市场需求结构,坚持“去投资化”,防止市场供应偏大,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回归以自住属性为主,楼市也将在“白银时代”回归到一个相对健康的发展轨道。当然,对于地方政府来讲,届时,房地产税也将会成为土地财政之后一项非常重要的一项税收来源,地方政府也会有较大的动力向前推进。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manm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