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21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无处安放的故乡,你还去买老家的房子吗?

发布时间: 2017-09-15 09:36:26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9月15日讯:有句话说得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哪个城市发展也是如此,同样5年工作时间,有的城市可能只收获了专业及人生视野的30%,有的城市可能2年就翻倍了,越是跟北上广比较越明显。所以有些城市的房子越来越值钱,因为全国各地的精英都来掘金了。

大家公认“贵”、“还能涨”的房子,你买就对了,回头也能逢人就夸上自己多英明。尽管后期跌了,你仍然可以仗着阿Q精神大言不惭,“买房子就是理性投资,能看短期回报吗?”

但是随着一线城市资源承载能力不足的情况下,收缩外来人口是必然选择。所以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和人才流向所谓的“新一线”和二线。毕竟单凭几个城市是解决不了中国巨大的就业压力和城市发展需求。

所以真正有优势的城市未来肯定是能承接现有一线资源溢出的,不管是行业还是资本肯定是无比照顾。目前看来这些城市还是以东部沿海分布较多,中西部只有零星城市。然而这些城市我们都知道的,经济很发达,产业先进,人才也比较多,都是准“新一线”或者二线城市。

换句话讲,房子的刚需投资配置,未来将和三四线、小城镇“绝缘”,越来越集中于某些发达城市群

从今年的房地产投资地域图可看出,东部地区的常量比中部和西部的总和还多,说明什么?

一线特大城市群仍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龙头,特别是在人口吸引力方面,有需求,有增长。

几十年中国的发展就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城市也一样,一些城市跑在了最前面,成为了经济领头羊,随之而来的问题却越来越大。人都往发达地区跑,城市之间的马太效应越来越强。

如此一来,三四线仅靠便宜的房子还能留的住年轻人吗?年轻人结婚需要婚房,这个社会风气已经形成,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但是,随着老龄化的加速,正常的人口新陈代谢使得房屋已经不再。

北上广房子虽然贵,但是一个总价300万的房子一年涨5%就是15万,工资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然而300万的房子首付3成加上税费也将近100万,把老家的房子卖掉置换一线房产反而更保值。

选择北上广还是老家这是一个期望值的问题,不是道德问题

同样的努力在北上广深你可能会很出色,在小城也同样。但是北上广所代表的一线城市阵营能提供更有动力的环境,反而更容易成功。但在小城镇,多数人意志稍微松懈,就很难去坚持下去。

这点在北方尤为突出,除了北京和天津两个超级城市之外,河北和陕西、山西,包括山东和东三省没有一个城市能与之形成发展联动。所以北方的人全都往北京天津跑,无力发展经济,在GDP上没有一个城市能作为阶梯存在,可谓是断崖式的,北京犹如“孤岛”,但谁也不想回去。

我想没有有人愿意在社会关系板结的小城市生活,这里财富、社会阶层的流动让人窒息。缺少奋斗激情和竞争公平的市场环境也不再适合高知人群,毕竟不出门世界就在眼前,为什么不出去动一动呢?

刻意营造的“家”的概念也只有在过节时被记起,那也只是短暂的缅怀。真正的家恐怕是你的工作、游戏、爱好圈子,尽管比不上家庭的关怀,但是那里有你愿意留下的理由。

回家越来越难。做不到,也回不去,故乡的冬,似无春秋夏。

【新房、二手房、租房,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