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117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如果你还以为这一轮房产调控只是调控,那就大错特错了

发布时间: 2017-12-18 11:44:58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楼盘网12月18日讯:

这一轮调控,

不止是市场调控。

这一次调控是建立在“房子是用来住的”基础之上,跟以往“房价是总经理决定的”的思路完全不同。以往的调控,一直都是市场层面的,即使是金融工具,也只是停留在浅层的利率、额度层面。而现在的调控,还直指行业本身的调整、洗牌。

在大局上,是着眼于建立长期稳定的市场机制。很多人认为目前房地产没有一个长效机制,其实现在已经在做了。这一次调控,已经第一次渗透进了行业本身。同时,政府调控是要求稳,这一次可千万不要寄希望于未来市场还会大起大落、稍微有点不适应,政府就会出手救市了。以后,肯定不会!

行业的正本清源,

让中小开发商出局。

为什么政府不会在市场下行过程中出手救市了?我们要明白,此次调控的最终极目标是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首先要做的,就是对市场的参与者进行重新洗牌。以往的市场,更多的时候是中小开发商打天下,其市场风险承受能力低。一有小问题,就找政府帮忙,资金链断了,就丢给政府,最终影响了政府的决策,2014年的房产去库存政策的出台,跟这类中小开发商不无关系。而现在的调控,首先在行业参与者上动手,让这类中小开发商逐步出局。

借助去库存,

分散积压的市场风险,

为房地产“新时代”轻装上阵做准备。

当然,带病让中小开发商出局,肯定是不行的。这背后是千千万万普通投资者跟中小开发商的命运绑在一起。2014年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也恰恰是让这类企业风险降到最低后,平稳的退出市场。而在这之后,不会再有国家层面的房地产政策去扶持或者去救助那些无法承担风险的中小开发商。该做的已经做了,如果你还不知趣,硬要往里冲。那么对不起,出了问题别找我。

政府下的一盘大棋

市场野蛮生长后,政府收割机来了!

房地产市场经过近20年的野蛮生长之后,当然不会再按照以往走纯粹市场调控的老路。在中小开发商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打下一个基础之后,政府收割机就已经在开来的路上了。谁是政府收割机?当然是国企!

其实,政府早就已经提前布局了。早在3年前,就首次提出了要“理直气壮的发挥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作用”、房地产行业已经从以往的“国退民进”转变为“国进民退”。目前房地产行业越来越多的国企开始参与,已经成了事实风向。而让不能承受风险的中小开发商退出市场,让越来越多的国企来参与市场,就是要让市场更加的稳定、服从大局,中央有了政策,直接到企业层面能够顺利执行。“房子是用来住的”就跟“盐是用来吃的”是一个道理。

2018年之后,房地产,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