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拼团购房73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我市出台重磅方案,这些工厂和园区将获扶持!

发布时间: 2018-10-13 10:01:53

来源: 沧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楼盘网10月13日讯:日前,我市印发《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培育方案》,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步伐。

绿色工厂培育方面,将重点培育钢铁、化工、建材、机械、汽车、电子信息等行业绿色制造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企业,按照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绿色制造模式创建绿色工厂。鼓励企业通过绿色建筑技术建设改造厂房,开展绿色设计和绿色采购,生产绿色产品,优先选用先进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和高效末端治理装备。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推动用能结构优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工厂的绿色生产。

绿色园区培育方面,将重点培育以产品制造和能源供给为主要功能、工业增加值占比超过50%、具有法定边界和范围、具备统一管理机构的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以企业集聚发展、产业生态链接、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提高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化利用水平,推动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加强余热余压废热资源的回收利用和水资源循环利用,促进园区内企业废物资源交换利用,补全完善园区内产业的绿色链条,推动园区内企业开发绿色产品、主导产业创建绿色工厂,龙头企业建设绿色供应链,实现园区整体的绿色发展。

《方案》提出,培育评估将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绿色工厂评价通则》和《绿色园区评价要求》进行。在培育期间,有关企业或园区出现重大环保、质量、安全等事故,将自动移除培育名单之列。在支持政策方面,将从列入沧州市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培育名单中,遴选优秀单位向省工信厅推荐申报河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单位。列入沧州市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培育名单的单位,其所实施的符合支持条件的节能、节水、清洁生产及资源综合利用等项目,省级工业转型升级(技改)专项资金将予以重点支持和优先安排。优先支持列入沧州市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培育名单的单位申请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重点信贷项目。符合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等申报要求的,优先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荐。

【沧州新房、沧州二手房、沧州房价,买房就上楼盘网,最专业的沧州房产数据,是您买房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 czwy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